close

閏月添福壽

 在台灣的習俗中,每逢農曆閏月,嫁出門的女兒,要在閏月之前送豬腳麵線給娘家父母,表示盡孝及添福壽之意。

 另可能考慮豬腳麵線烹調費事,或油脂太多有礙長輩健康,贈送實惠的紅包變成最實際

1.是出嫁的女兒都要在閏月前幫父母添壽

2.只要那年有閏月就要買豬腳麵線幫父母添壽

一般是每4年有就有一次閏月..

 

美少女在網路上看見這個訊息後,

即到大湳市場買了二隻前腿打算回家幫爸媽添壽,(聽說父母只剩一方就只需要1隻)

而且不能買後腿有代表扯後腿的意思,

而豬腳的黑色豬蹄需要留下,

而豬腳可以剁,但是卻不能剁斷,

最後將二隻豬腳用紅紙圈起來即可以了^^

 除了豬腳以外還要買麵線,

我一樣買了二個麵線一樣用紅紙圈起來^^

買回家時其實爸媽蠻開心的,

雖然嘴裡一直說不用啦,幹嘛要這樣的麻煩呢

但是我知道他心理是開心的,

而對我來說…

雖然只是個習俗…

但是只要能夠為父母添壽,

我就覺得一定要做到…

希望我的爸媽都能活到一百二,

天天健康,生命長長久久…

開心a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夫妻婚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